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我院积极推行立案登记制

发布时间:2015-05-04 17:18:10



认真审查、仔细登记


摆放整齐的诉状样本

5月4日,立案登记制实施后的首个工作日,为了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我院各个业务庭室及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同步着装整齐来到立案大庭,认真核查诉讼材料、解答处理咨询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迅速办理案件登记…为方便当事人参阅,门口醒目位置安置一张桌子,整齐摆放着各类诉状样本,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中有序进行。

立案登记制的实施,由过去立案审查制中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对案件材料的核实审查提前到案件受理之时,这意味着,立案门槛大幅降低,方便了群众诉求,但是,给法院立案工作带来相应难度。立案条件审查之时,要更仔细、更认真,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也要进行登记,并详细告知补正项。对依法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理必诉,保障当事人的诉权。截止下班之时共立案登记民事案件19件、执行案件2件,不符合立案条件登记4件(贡井法庭3件,民二庭1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