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副院长王维义到各法庭检查问题落实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4-06-18 09:38:23



6月9-10日,副院长王维义、政工科长郭玉林及办公室负责人等分别到夏官营、和平、金崖等人民法庭,传达上级法院文件精神,检查年初调研存在问题的落实情况并排查人民法庭安保存在的隐患。

年初,王院长等曾到各个法庭调研,听取法庭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汇报,并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解决办法及期限。这次调研检查了前期困难的解决、问题的整改情况,经过调研发现,前期困难和问题部分得到了解决,但限于法院条件限制,车辆达报废年限继续使用,部分法庭地基下沉、房屋开裂,法庭尚未配备安检设施、专门安保人员,法庭食堂大师傅工资缺乏来源、没有保障等问题尚未解决,下一步将向上级法院和同级党委、人大以及政府相关部门汇报,争取早日解决这些问题。

王院长在调研中强调,第一,干警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同群众的沟通;第二,要明确安全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增强工作敏锐性,尽职尽责,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第三,要严格遵守驻庭值班等规章制度,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第四,在审理婚姻、相邻关系纠纷等案件时,要了解当事人思想状况,加强信息收集和案件研判,有针对性的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