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请读书

  发布时间:2014-05-07 08:50:37


4月23日,这一天被指定为“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也是 “世界读书日”。为了纪念读书日,较爱读书的我,摘抄以下几段读书摘录,以示自励和自勉。

2014年2月11日甘肃日报第07版《外国人怎样对待读书》一文中写到:“书籍是积累了人类无穷智慧和想象力的传承媒体,它也给予了人们众多的情感交集。无论你何时捧起略带油墨味道的书籍阅读的时候,此时此刻在世界各地,还有很多人和你一样。因为在阅读面前,世界很大;在阅读面前,没有国界…….”文中反映,俄罗斯:书籍与面包同等重要;法国:家庭图书馆经久不衰;以色列:阅读好比吃蜜一样甜美;德国:读书像平常喝啤酒;日本:用手机推广青少年阅读。莫斯科:人均年购书15本;法国著名民意调查机构IFOP发布一项统计指出,55%以上接受调查的法国人说他们去年阅读了一到12本书,24%的人阅读了12本书以上,其中许多人达到了20本。据了解,平均每个以色列人每年购买10到15本新书,而他们的阅读量大大超过了这个数字,调查显示,70%的德国人喜爱读书,一半以上的人定期买书,三分之一的人几乎每天读书,德国人之所以整体素质较高,这与他们喜爱博览群书的优良传统是密切相关的。

威尔逊:书籍——通过心灵观察世界的窗口,住宅里没有书犹如房间里没有窗户。高尔基:书籍是知识的源泉,诚挚的朋友,是终生的伴侣。培根:阅读使人充实。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孔子圣人:其学必始于观书。苏轼: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人也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等等。

读书不仅成为一个人修养的标志之一,也成为人们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之一。

读书能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的变得有知。书中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在书中你能感悟到大自然的神奇与伟大,生命的宝贵,人间的真情,读书就是一种美好的享受。然而,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读书似乎与我们的生活渐行渐远。对当代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而言,以书为友、与书为伴似乎成了奢望。我们是否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生活,重新拾起书本换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读书可以使我们的工作有不同的感受,生活有不同的情趣。在读书节之时,呼吁同志们去读书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