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用难忘挥手,用难舍提足

  发布时间:2011-09-27 16:13:33


没想到离任会这么快,这么突然。尽管有过预感,但没想到会这么快,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不太好用几个恰当的文字表述,我在我的QQ空间里写了这么两句话, “用难忘挥手,用难舍提足”,我想这是我此刻心情的真实写照。

难忘,真的很难忘!难忘在榆中五年八个月零十五天的日子,2080天我们党组一班人与全院干警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共同做了大量的工作,使榆中法院在各个方面有了一定的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因此,在这里。我首先想说和想表达的第一句话是感谢,感谢同志们在这近六年的时间里对我工作的支持、理解和帮助;感谢同志们近六年来对我生活方面的关心、关怀和关照。可以这样说,正是由于同志们对我的鼓励、鼓舞和鼓劲,才能使我今天在这里可以欣慰地说一句,榆中六年,问心无愧!榆中六年,也是我人生历程中最精彩、最辉煌、最难忘的六年,更是我汲取养分最多、沉淀积累最多、内心感受最为丰富的六年。在这个和谐、温暖、团结的大集体中,我在同志们的身上体会到了以前没有体会到的人间真情,学到了许多过去我没有学到的知识、经验和工作方法,还有我们共同创立的“奋发、有为、创新”的榆中法院精神。这些收获以及大家给我的情意将会在我的心中永远的深深珍藏!

其次,有遗憾、有歉意。遗憾是感觉还有许多应当做的事没有做,但这些事我相信在张院长的带领下一定会做的更好。歉意是觉得五年多来,我对同志们有过不少批评,有时甚至很严厉,在一些事的处理上也有不周密、不平衡、不恰当的地方。尽管当时自认为是凭良心做事,是出于公心,没有偏见、成见和私怨,但是事后回想还是有些不周全、不恰当的地方,没有做到尽善尽美、面面俱到。这些不足和缺点,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谅解!另外,和同志们私下交往也比较少,但我始终坚信君子之交淡如水。这两天同志们给我发了很多短信,打了许多电话,大家的情意让我非常感动!所以希望以后我们常来往、多联系。我会把我们在一起工作过的这种缘分转化为友谊,转化为一份美好的回忆而在我的心中永远的深深珍藏!

第三是祝愿。今天我将正式告别大家,告别这个亲切而熟悉的舞台。“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地挥手,作别西天的云彩...”说实话,我的离任可以像这首诗里描述的这样洒脱,我是轻松愉快地告别院长这个岗位的,但是,我却难以割舍榆中法院的事业,难以割舍曾经与我朝夕相处的我的亲爱的同事们;难以割舍每一个榆中法院人!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关注榆中法院的发展,我都会珍惜与同志们并肩工作建立的友谊,都会牵念同志们的工作、生活,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将尽力而为。也无论何时,我都会因为我曾经在榆中法院工作过而引以为自豪,我都会骄傲地说:我曾经是榆中法院人!我会把这段经历在我的心中永远的深深珍藏!

这次市委和市法院党组决定四恩同志接任院长,我坚决拥护、衷心祝贺!张院长为人正派、业务精炼、待人亲和、性情果敢、办事沉稳,是市法院非常出色、优秀的正县级领导。由他接任院长,充分体现了市委、市中院党组对榆中法院的重视和厚爱,我感到十分高兴和放心。张院长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值得同志们学习的地方,希望同志们能像支持我一样地支持他,帮助他。我相信,只要全院干警继续团结一致,不断创新,榆中法院就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最后送上三个祝愿:衷心祝愿张院长工作顺利、事业发展!衷心祝愿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爱情甜蜜、生活如意、工作顺心、万事如愿!衷心祝愿榆中法院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本文系作者于2011913在榆中法院离任时的讲话)

 

责任编辑:陆建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