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由职务犯罪案件想到的

  发布时间:2011-05-16 16:43:22


在职务犯罪频发的今天,高官落马贪污受贿不再是惊一瞥,细究整个过程无不令人为之扼腕叹息。最终导致落马这样一种结果,与酿成大错的过程之中滴水穿石的侥幸小过是密不可分的。然而,有谁能在春分得意、意气风发之时有所忌惮、墨守成规、恪守庸常呢?现实生活中没有圣人,也不是没有卑下的情操,要坚持的只是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

    在所有职务犯罪案件中不难看出行贿之人大都是私交甚好的朋友,尽管有潜在的利益关系。他们行贿行的委婉温柔,不露一丝狰狞面目。行走江湖中,每一个人做事内心都有自己明确的目的。每一张馅儿饼被送到眼前时,并不都是单纯的只为了充饥。春秋时期的吕不韦可以算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位成功商人,很有投资眼光,他奇货可居,斥巨资用十多年的时间居出一位始皇帝。凡是商人都具备这样理性的纯利益投资方向的基本素质,在很会算计这个领域里是很有天分的。他们为自己有利可图的将来,做着很细致的盘算。说白了,一旦事发,他们就是千里之堤的蚁穴之害。很中肯的说,很有一些在职务犯罪中的落马官员,经了解他们为人爽直侠义,庸常生活中绝对是可交可信之人,可是,命运多桀,难料干戈寥落之时,又有几人振臂仗义,为素日交厚再现温婉?此时,懊悔当初已无实在意义,只有用高昂的自由代价换回一些深锁高墙内的切肤懊悔。

    淡泊以明志,世间万物,没有什么可以拿身心轻松自如、呼吸新鲜空气的自由来换取;没有什么可以以牺牲我们骄傲的尊严为代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