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智力、能力和权力

  发布时间:2010-10-12 20:28:03


    如果谁想拥有权力,他肯定是一个智力健全的人,傻子有时候也会拥有权力,但那是他的终点。

    智力是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化合物,把劳心于劳神结合的越完美的人,就越是聪明绝顶的人。

    但是智力并不代表能力,在智力与能力之间,还需要一种磨炼,他始终走在能力得前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过长时间的磨练就不会有永远的能力,只有吃过苦瓜的人,才知道苦瓜的降暑功能,蹲过牛棚的的人知道用民主拯救自己;人的能力是多方面的,一项新的任务创造一种新的能力,不断挑战生活的人才具有生活的能力。

    实力不等于能力,但展示实力和隐藏实力都需要能力,过分显示实力就变得狂妄,这与能力恰恰成反比。

    权力不一定拼接能力拥有,但发挥权力必须要有一定的能力,让权力服侍大众是博爱,用权力娇惯自己是自爱。权力不能反映一个人的能力,但反映人的品质,检验人品最好的办法是给他权力。

    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拥有它的人才知道权力的苦,而真正享受权力的人就是在寻找他的人。

    智力、能力和权力都是飘在空中的风筝,人品才是掌控的舵。

 

责任编辑:陆建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