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恭维错了

  发布时间:2010-05-11 09:44:02


                             

   学校通知,端午节放假期间让父母带孩子到防疫站去打预防针。我带小儿到防疫站时门口已有很多人了,我不免发愁,这么多人什么时候能打上啊!

    小儿和同学在打招呼,旁边有位头发稀少的男人一直看着我,始终带着微笑。小儿的同学拽着这个男人的胳膊,我想一定是孩子的家人,就冲他笑笑说:这要等到什么时候啊?那人说:“不着急,我有熟人,我带他们去打”我赶紧掏出50元钱交给儿子说:“太好了!你跟着爷爷去打吧,缴费打针都在五楼,我不上去了,在这等你们”那人听完我这话,面容有一丝尴尬神色,小儿也有一丝难为情,我并没有介意。

    只半小时他们已打完针下来了,那人还是微笑着,我再看比先前年轻了许多,出于感激,总要说句恭维话吧:“看这个爷爷,多年轻,显得多精神,今天多亏您了,不然不知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小儿掐我一把,小声说:“是他爸爸”。这回难堪的是我了,不知说什么好,正好那人电话响了,我赶紧打手势告辞了。

    小儿一路上一直埋怨我太不给人面子了,把人家爸爸一个劲的说成爷爷。我也觉得过分,看错了,有什么办法?又不是故意的,这眼神,老不好使了,心下痛下决心,决不再恭维人了!

    象这样的尴尬事还有一次。记得以前,和一单位做完生意,请领导吃顿便饭,坐一桌子人。领导早就认识,饭桌上说话很随意,领导肤色较黑,一直说自己看起来如何显老,还是出于谢意要恭维两句:“不显老,你看起来最多不过五十”。领导干笑两声,说了一句:“我过五十了”我接着说:“就是嘛,一点不像五十多岁的人”。后来女会计和我一起去卫生间时告诉我领导才四十二岁,我那个难堪啊!人心都是肉长的,谁这么恭维我,我也会很难过的!

     

责任编辑:陆建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