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勇敢奔跑,勇敢超越

----------工作体会

  发布时间:2010-03-03 17:30:26


 

有人说: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泪在打转却还能微笑。

   从学校踏入社会,转身又走进了工作,怎样才能更快的转变自己的角色?怎样和老同事相处?怎样用最短的时间学习更多的东西?我茫然着,困顿着……!学校是修养身心的地方,可是工作不然,工作中要面对许许多多。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成熟了,开始用心去感受事物。我知道象牙塔般的生活已经离我而去,现在我要工作,要面对以后的坎坎坷坷,而在这个过程中我必须要展现自信的我和永不言弃的我。

刚到工作单位,我对工作怀有满腔的热情,可是当我着手开始工作时,却深深的感受到自己专业知识还欠缺的太多,太多。在学校,我们每天研究学习的是关于商业会计的知识,但是现在我面临的是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工作,这两者有着很大的区别,例如:会计凭证的分类、编号、科目类型等都是我要重新接受学习的知识。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有经验丰富的前辈他们都会在我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对我伸出援助之手,我对他们的感谢是无以言表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工作,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会计工作要的是一份严谨和认真,更重要的是一份责任心。正如我刚开始做账一样,我不停的去翻以前的账本,看看是如何做的,自己再慢慢的摸索,即使不会我也会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因为我知道会计工作更要求质量。虽然学到的东西还不算太多,原因很多可能还没有完全融入工作,也可能还没有适应现在这种新的环境吧,但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自己就像一只空杯,我需要的太多,然而这种忙碌的生活也让我找到了充实的感觉,但我想的最多的还是:今天我学到了什么,工作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我知道只有这样不断的分析,不断的总结,不断的反省,才能不断的进步。

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我要抛开一切私心杂念,严格要求自己,勇敢奔跑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勇敢的超越自己……

 

(本文作者为办公室干部)

责任编辑:陆建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