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新 的 角 色

-------工作体会

  发布时间:2010-03-03 17:27:58


 

我到法院工作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但是在办公室各位主任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各位同事的密切配合下,我已经适应了这个陌生的工作环境,能够努力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现简要回顾总结如下:  

2009年,是让我终生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我大学毕业并且顺利的考到了榆中法院,成为了办公室的一员,这让我觉得非常的自豪和荣幸。与此同时,我也面临着角色转换,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的陌生等问题以及工作思想、方法等一系列的适应与调整,这其中也包括心态上的调整。

首先,刚从大学毕业就走入工作岗位,一开始我确实无法很快的进行角色转换,对自己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的认识不是很充分。一些本来我以为做的很认真很周密的工作,在领导指点过之后,发现其实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原来以为机要室的工作就是简单的收发文件,后来认识到收发文件不仅要认真、准确,而且首先要对收到的文件作一个科学合理的分类,其次要随收随传、跟踪领导传阅,保证公文传阅的及时性、准确性和保密性。对领导批示的公文,要采取随批随转的方法,保证公文领导批示内容的及时传达性,并对各单位取件人进行单位、姓名、日期的登记,以使文件件件落到实处。这些都是我在这段时间的工作实践中学习到的,通过对工作的不断了解和认识,我也可以逐渐的转换自己的角色,认真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了。

其次,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改观。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懒散习惯了,到了工作单位以后,有些陋习还存在,例如纪律性不是很强,责任感比较差。随着对工作性质的了解,我开始感觉到责任和压力。有时候我小小的一个偷懒,很可能就会耽误到各项工作的及时落实,我工作中一点小小的失误,很可能就会误导了领导的决定。因此,这段时间我不断鞭策自己,从思想上认真警惕起来,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改掉自己一些不好的习惯,以尽快的适应并且做好这份工作。

再次,对工作的严肃性和保密性质在思想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各类领导讲话、各种会议材料和收发的各种文件等应保存资料的收集、整理、分类、借阅、清退和销毁工作都应该要认真的完成,不能有半点马虎和懈怠。现在院里要实现办公自动化,在这个过程当中,尤其要做好保密工作,管理好自己的网络密匙,以防保密文件在网上被泄露。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完善公文传阅、办理工作,尤其是在要实现办公自动化的过程中,认真学习更加规范化的网上公文操作程序,加强自身保密知识的学习、宣传等工作。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地的、更好的配合领导和同事干好各项工作。也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能够继续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指点和帮助。      

(本文作者为办公室干部)

责任编辑:陆建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