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党建引领树新风 学宪守宪增活力——榆中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09:48:4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1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与兰州兰发韶华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兰州兰发星华建工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尊严”主题党日活动,三家单位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邀请各位企业党员代表走进榆中法院金崖法庭进行参观体验,近距离感受法庭建设新面貌,并旁听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庭审。

    随后,党员代表来到榆中县金崖镇文化站进行参观学习。文化站工作人员向党员代表讲解了甘肃省第一个党支部建设的相关情况以及张亚衡等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党员干警真切感受到了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讲解结束后,党员干警们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来到星华建工公司党建活动室进行座谈。兰州兰发韶华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建霞、兰州兰发星华建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金玮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建设情况。榆中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继科以《新征程,大变局,我们如何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进行宪法宣讲。宣讲结束后,各位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大家对宪法的又一次深刻的认识,也使大家更加了解到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此前,榆中县人民法院和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22日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工作站”,这次党建联建活动是双方又一次深入的合作与联建,也是榆中县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党建联动和诉源治理的又一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通过观摩学习和座谈会的形式,使党员代表知宪守宪,汲取法律知识的力量维护宪法尊严。通过联建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下一步,榆中法院将充分利用党建联建机制,深化拓展党建联建成果,着力提升党建赋能司法审判新活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