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院长雷明在民事专业法官会议上做司法鉴定主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11-28 08:49:23



    为深化业务研讨,凝聚集体智慧,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质效,11月24日,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民事专业法官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就司法鉴定做主题辅导交流,全体民事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与会法官集中研讨审判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围绕一起共有纠纷案件的鉴定程序启动等相关问题开展分析讨论,交流办案思路,分享审判经验,为下一步案件审理提供了参考。

    会上,雷院长聚焦申请鉴定的合理性和合法性审查、鉴定启动的必要性和关联性审查、司法鉴定机构的选择和确定、鉴定意见的审查和适用等方面进行指导交流,为法官办理类案提供了有效的裁判思路和参考,为进一步提升案件审理质效提供了合理可行的建议。

    榆中法院召开专业法官会议已成为常态,在为疑难复杂案件、类型化案件统一裁判尺度,强化审判监督管理、促进法官业务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榆中法院将持续发挥好专业法官会议咨询与指导功能,强化院庭长业务指导,将专业法官会议作为规范案件办理和提升法官办案能力的重要平台,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交流研判,总结裁判经验,切实发挥院庭长及资深法官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法律适用的准确性和案件办理的高质量高效性,更好地指导审判实践,推动业务强院,促进法院审判工作稳步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