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设“点”护营商,交流促发展 ——榆中县人民法院物流园区司法服务点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11-28 08:46:44





    今年,榆中县人民法院和平法庭在审理辖区内系列物流行业纠纷案件时发现,辖区内物流企业普遍存在风险防范、法律意识不足等问题,行业内矛盾纠纷频发,案件审理结束后,和平法庭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仔细了解了物流行业诉讼易发的问题,同时积极对接辖区党委、政府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协商、研判如何推进物流行业诉源治理,保障物流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11月24日,“榆中县人民法院物流园区司法服务点”在榆中县和平镇中小企业协会揭牌成立,进一步精准对接物流行业司法诉求,零距离提供便捷司法服务。和平镇综治中心、税务分局、司法所、派出所的相关负责同志、和平镇物流企业代表、法务、律师参加座谈。

    会上,榆中县人民法院和平法庭庭长谈敦强就和平镇物流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开展了知识讲座,基于审判实际与调研情况,结合物流行业涉及的包装、装卸、运输、仓储保管等各环节合同制定、合同签约、货运合同交货指示风险等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建议。随后,与会代表就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促进和平镇物流企业全面向好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会后,谈庭长向与会企业家代表讲述了诉前调解与人民调解组织在物流合同纠纷调解中省时、便利、低成本等诸多优势,并释明了调解书与判决书在申请执行中有着同等法律效力,各企业家代表对成立榆中县人民法院物流园区司法服务点在“抓前端、治未病”中达到的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认同,并纷纷表示乐意通过调解等高效便捷且低成本的方式解决物流合同纠纷。

    榆中县人民法院将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切实发挥法院工作在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积极作用,协同各方解纷力量,深化行业诉源治理,做实做优“抓前端,治未病”,切实发挥审判指引作用,引导辖区经营主体合规经营、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