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 暨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10:47:54



    为了进一步提高法院宣传工作水平和宣传工作质量,11月17日下午,榆中法院召开了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暨培训座谈会,邀请了兰州日报法治在线栏目组记者张烁为我院宣传干警授课。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审管办负责人刘亚莉主持会议,审判委员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宣传联络员参加会议。

    培训中,兰州日报法治在线栏目记者张烁通过互动方式,引导宣传员加深理解“什么是新闻宣传”,强调新闻宣传要做到三新:一是新鲜,在法治新闻发布中多展示老百姓关心的、社会关注的新鲜要闻,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法治宣传工作;二是创新,法治新闻不是一板一眼的案情展示,而是着眼于普法与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在宣传工作中要做到有社会突出问题的针对性、有调研数据材料的支撑性、有真情实感的感召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心用情的方式讲好百姓关心事;三是育新,在宣传中注重培养有价值的审判执行工作亮点,将具有特色、将具有传帮带意义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发掘并运用起来,以宣传带动审判执行工作的优化。

    随后,张记者重点围绕与会人员在宣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结合实际举例向各位宣传员讲述了其在多年新闻宣传工作和学习中的有益经验和切身体会。各位宣传员都表示张记者的答疑解惑让未来的法治宣传工作思路豁然开朗,为下一步法院宣传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上,雷院长对宣传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宣传思维,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人民法院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做好法院宣传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牢固树立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部门分工落实,其他部门紧密配合的“大宣传”理念,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法院的各个部门,形成宣传工作整体合力。三要创新工作方法,重视新闻策划,立足实际,找准重心,围绕年度重点工作、阶段性目标,合理设置宣传议题,宣传法院工作的新举措、新成绩、新动态,不断加强与主流新闻媒体的常态化联系和合作,借助主流媒体平台讲好法治故事。四要聚焦审执工作,紧抓特色亮点,始终坚持法院新闻宣传与审判执行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在办理好每一件司法案件外,更要兼顾社会效果,善于发掘特色亮点,精准挖掘法院工作和司法裁判新闻价值,通过宣传“小窗口”讲述法治“大道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