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监督员上任!榆中法院举行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21 10:46:22





    为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司法能力和司法作风提升,打造“阳光下的法院”。11月17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举行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10位受邀来自社会各界代表受聘为特邀监督员。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立军主持仪式,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前,特邀监督员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工作室、巾帼工作室、家事调解室、院史室等场所,并在速裁审判庭观摩了庭审,零距离了解了法院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聘任仪式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立军同志宣读了关于聘任特邀监督员的决定和特邀监督员基本情况;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同志介绍了榆中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向特邀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祝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同志宣读《榆中县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工作条例》(试行);各庭室负责人对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片。

    座谈中,各位特邀监督员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榆中法院发展的历史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审判、执行和司法宣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好监督员职责,依法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监督、不断助力公正廉洁司法,为榆中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雷院长对特邀监督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感谢,就进一步推动特邀监督员工作落地见效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自觉接受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各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把立审执工作和干警的司法行为置于社会各界的有力监督之下,虚心接受各类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作风,打造“阳光下的法院”。

    二是要切实加强与特邀监督员的沟通联络。各部门要将特邀监督员工作与本部门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协调配合,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为特邀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提供条件和便利,保障特邀监督员正常开展工作推动监督触角延伸到审判执行一线,助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高度重视特邀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各部门必须充分尊重特邀监督员的工作成果,借助监督员的智慧与力量,共同破解我们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特邀监督员通过充分调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跟踪督办和反馈,切实转化到审执实际工作中,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形成动真格、见真章、出实效的良性互动格局,进一步营造法院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