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五老”普法进校园 桑榆未晚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3-11-21 10:44:49




   “孩子们,法律和纪律,都是一条轨道,一条保证大家健康成长能到达预定站点的轨道,如果没有这条轨道的有效约束,‘脱轨’的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大家务必要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纪律。”11月16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法院退休法官任忠旭根据榆中县关工委“五老”进校园主题巡讲日活动安排走进榆中师范学校,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以法律知识、法治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任法官发挥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详细讲述了什么是违法和犯罪、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和原因,并结合实际案例和相应法律法规,就校园霸凌、校园贷等在校园生活中可能发生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普法解读,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抵制各种不法行为,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任法官以长者的慈爱之心,满怀深情和爱心的态度,耐心细致地讲授,使人受益匪浅,让大家对专业法律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掌握,能够有效引导学生运用法律思维解决日常问题、规范日常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