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开学法治第一课 “榆”法同行护未来

发布时间:2023-09-12 17:37: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纵深推进主动创稳行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平安建设和法治校园建设。9月8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管办负责人刘亚莉带队走进榆中县朝阳学校开展了“法治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朝阳学校副校长张培立主持活动,朝阳学校党办主任杜世成、教导主任王震、政教主任金平俊以及400余名初一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吕瑞娟法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具体形象的事例引入“法律是什么”,并向在场的师生们普及了《民法典》《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涉及自我保护、规范自身行为以及校园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重点围绕“自我保护要领”主题,普及了生活中常见且潜在的危险及相对应的预防方法,就虐待、儿童意外伤害、拐卖儿童、儿童性侵害、语言暴力、校园暴力、食品安全等多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努力让学生们听得懂、记得住、用的上,在快乐中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举手参与,积极互动发言,对本次普法宣传课程内容充满兴趣,随着趣味互动小游戏的进行,寓教于乐地将普法宣传气氛推向高潮,整个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法护未来,“榆”法同行。榆中县人民法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常态化开展多形式的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下一步,榆中法院将深化创新能动履职,有机结合“八五”普法与平安建设、主动创稳等重点工作,加强法治宣传进校园,拓宽送法渠道,丰富送法内容,为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