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要回错转钱款成了电信诈骗?如何追回误转钱款 法院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3-08-31 18:34:04


    不小心转错账后钱款是否能够要回?今天,榆中法院通过一个有趣的案件,教你如何追回误转的钱款。

    原告小马(化名)在向小辣椒(化名)转账时,误将3000元转给同村人老杨(化名),经小辣椒提示才知自己付款错误,小马多次致电给老杨,希望老杨能够退还转账,但老杨认为小马在冒充认识的人向其进行电话诈骗,后小马多次上门找老杨商讨,均被老杨拒绝,小马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官在收到案卷后积极与老杨进行沟通,确定开庭时间,老杨在电话中情绪激动,认为其没有收到小马的转账,后经法官多次当面与其沟通,老杨才同意去银行查询转账记录,在法官的带领下,老杨与小马一同去了银行。经查询,老杨的银行卡确有小马的3000元转账,老杨才同意将3000元返还小马,小马在收到现金后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案件得以顺利解决。

    近年来,电信诈骗屡见不鲜,本案中老杨作为老年人保持警惕确有必要,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面对错转钱款这一天降“横财”时,切勿在金钱面前迷失自我。最后提醒大家,在使用网上银行、支付宝、微信等电子转账时,务必仔细核对收款人的名称、账号等信息是否正确,一旦发生转错账的情况,要第一时间联系对方,收集并固定好相应的证据材料,及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