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送法进军营 以法润军心

发布时间:2023-08-11 16:04:57




    峥嵘岁月,初心不改。为助力提升部队官兵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进一步推进法治军营建设。8月4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强瑞带领速裁团队法官开展了送法进军营活动,深入武警榆中支队进行法律宣传和政策解读,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活动中,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团队刘永龙法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进行了重点解读,紧紧围绕一般规定、财产权利以及涉及军婚的特殊规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此外,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对民间借贷、抵押担保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引导官兵们学法、知法、懂法,自觉地尊法、守法、用法。

    随后,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直线上升,法官结合生动案例,以案释法,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法律知识,为官兵们预防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做了针对性的讲解,进一步提高官兵对电信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授课结束后,法官们为在场武警官兵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对他们遇到和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武警官兵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营造了法治军营的浓厚氛围,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决心。

    军有所需,法有所应。下一步,榆中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依托现有司法资源优势,深入探索司法拥军新模式,不断创新送法进军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扎实做好涉军维权,加大军人军属法律服务保障力度,为新时代强军事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