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党建引领 共谋发展——榆中法院与中国农业银行榆中县支行开展党建共建暨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4:43:36




    为助力金融行业防范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17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与中国农业银行榆中县支行机关党支部举办以“送法进企业”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榆中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第三党支部书记陈蓓,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旭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刘亚莉,中国农业银行榆中县支行副行长王磊、纪委书记赵晖昌、各网点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榆中法院二级法官张玲针对近年来金融机构在金融案件中存在的贷前审查、贷后催收、催收证据留存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强调了催收合法有效应具备的因素、超期债权催收的法律问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采取的强制措施等内容。同时,结合今年金融行业不良资产清收,介绍了“诉前调解+司法确认”金融纠纷化解新模式,对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和降低金融风险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随后,银行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向法官们进行了咨询,法官们一一作了答复。与会人员就党建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

    此次送法进银行是一次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的有效尝试,对于提升党建水平、提高工作质效、激发工作热情、树牢党员意识,提高银行工作人员法律意识都将起到积极作用。榆中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努力拓宽共建渠道和方式,帮助辖区金融机构提高依法合规经营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助力辖区金融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