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2 10:59:37




    6月1日上午,榆中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党全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会提出的“五个提升”、“五个打造”总体要求、“六新”目标任务、“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工作抓手,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路径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自觉行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一要深刻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坚持领导带头学、结合大局学、带着责任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二要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法院工作放在社会大局中谋划推进,不断坚定政治自觉,提升能力作风,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诉源治理等,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三要严抓审判执行,提高司法能力。组织不定期常态化开展庭审观摩,提高裁判文书上网和庭审直播数量,加强审判执行态势研判,结合审判质量评估、审判绩效统计,压实审判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分析研判、部署推动全覆盖,不断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四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强化敏锐性和预见性,院机关和各法庭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切实提高警务保障能力,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柔性执法办案理念,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和突发性事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