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与甘肃榆中农村合作银行本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09:27:18





    为充分发挥法院党建与银行党建融合联建优势,更好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5月13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与甘肃榆中农村合作银行本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支部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第一党支部支委班子、党员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签约仪式上,榆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和榆中农合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昊东分别作了致辞;合行本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风险部副经理录军与榆中法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崖法庭庭长陆建民同志分别代表榆中农合银行本部第一党支部与榆中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签署“党建联建协议书”。

    雷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榆中法院第一次对外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是“法院党建+金融党建”的共建模式,也是双方创新实干、协作共赢的一次开拓性尝试。希望今后双方能本着“互融互动、同创共建、协调服务、共同发展”的原则,切实在组织共建、活动互助等方面加强沟通,努力形成党建和业务相互借鉴、相得益彰的新格局,让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发展、优化服务、凝心聚力”的有效抓手。也希望能充分利用农合行的服务网络,结合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的力度,发挥金融纠纷调解室和诉源治理工作站的作用,加快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步伐,最大限度降低和防范金融风险,为榆中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榆中农合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昊东表示,榆中法院和合行的党支部结对联建,不仅能让他们深入了解人民法院工作,加深对全县金融纠纷审判、调解及执行工作的了解,也可使双方党组织相互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好的方法和经验,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榆中农合银行党委将以结对联建为依托,打通榆中农合银行与县法院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渠道,发挥“自主+协助”“诉讼+非诉”“清收+化解”等风险化解机制,为持续推动“法治榆中”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双方围绕金融风险防范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涉金融案件审理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有效化解金融纠纷、防范金融风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