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组织庭审观摩促进法官提升司法能力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1:13




    为深入推进“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促进庭审规范,提高审判质效,5月11日,榆中法院审判管理部门组织审委会委员、员额法官对一起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案件的庭审过程进行了现场观摩,并由审委会委员们从庭前准备、庭审思路,庭审程序,庭审驾驶能力,庭审礼仪等40多个项目进行了综合评议。

    庭审中,法官严格按照庭审规则程序的要求,从宣读法庭纪律、核对当事人身份、法庭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法定环节一一进行,庭审过程规范有序,气氛庄严肃穆。庭审结束后,各委员们进行了交流评议,结合个人多年来的审判工作经验,就办案法官如何进一步规范审判程序,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案件庭审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庭审是案件审理的核心,通过庭审评查,可以将员额法官的庭审表现进行梳理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总结有效的经验,进一步提升员额法官庭审驾驭能力,从而提高案件质量,有效提升司法公信能力。今后,榆中法院法院定期组织审委会委员对庭审现场进行观摩和指导,及时全面了解案情和庭审过程,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升员额法官庭审驾驭能力,促进庭审规范化、正规化、科学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