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司法能力提升年 ▏集约送达破解“送达难” 打造便民利民新措施

发布时间:2022-04-12 09:52:35





    为破解“送达难”,提升审判质效,4月8日,榆中法院对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集中进行了“集约化”送达平台案件操作流程培训。

    培训中,技术人员首先对集约送达的背景及建设情况、送达模式、辅助送达工作流程、一站式工作要求等进行了介绍。随后以具体案件现场演示了送达平台的实际操作,并按照流程顺序,对发起送达、信息填报、查看送达状态等多个关键节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详细回答了干警的提问,与参会干警就送达规范和操作流程进行了交流。下午,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上机操作,对他们在操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认真进行了解答。

    “集约化”送达平台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并可全程留痕”,对案件立案发起,开庭排期,送达登记,直接送达 ,电子送达,邮寄送达,公告送达的全流程专人负责,可以有效缓解“人案矛盾”,将送达过程琐碎繁忙的事物性工作从审判业务中剥离,在提高审判质效的同时,为缩短送达时间、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加速简案快审、确保繁案精审注入了新的动能,尤其是在严峻的疫情防控面前,不断加大各类线上服务力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网上立案,查看手机秒收法律文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为民服务不打折扣。

    今后,榆中县人民法院将以“集约化”送达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送达模式,最大限度满足多元化的送达需求,切实提高案件送达工作质效,真正实现效率提升,公正提速,将司法为民的宗旨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