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巡回审判,打通司法服务和法治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4-07 10:02:29




    随着司法作风整治的深入推进,榆中法院持续优化司法作风,深刻回应群众关切,真正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清明前夕,榆中法院干警深入辖区村委会以巡回审理的方式审结了一起离婚案件。

    2022年3月3日,孙某因无法忍受婚姻期间家庭琐事导致的种种矛盾,一气之下将丈夫张某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离婚。之后,榆中法院干警多次联系张某,张某表示自己平时以牧羊为生且身体有恙,无法出庭应诉。为了更好地查明案件事实,减轻当事人诉累,4月2日,法官一行人来到孙某和张某所在的村委会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过程中,法官耐心倾听了夫妻双方各自的委屈和不易,厘清了二人之间矛盾根源在于夫妻二人缺乏有效的沟通,感情并未破裂。为挽救二人的婚姻,法官耐心地开解孙某,并对张某进行了规劝,最终夫妻二人在法官耐心地调解下重归于好。

    近年来,榆中法院将巡回审理作为提升司法能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加大巡回审判力度,释放诉源治理和普法宣教功能,发挥案件示范引导作用,推行就地调解、就地开庭、就地释法,组织法官到田间地头或当事人家中就地审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享受司法的便利,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