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6:12




    3月17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委、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宣读了《榆中县人民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实施方案》。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就我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作了强调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以上率下中务求实效。全体干警要清醒认识司法作风问题的危害,充分认识到最高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既是整治也是关爱,扎实做好集中整治是人民法院全面改进司法作风,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司法权威的迫切需要。全体干警要深刻接受政治洗礼,坚决杜绝“躺平”思想,防范化解立案权限冲突,根植为民情怀,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换位思考,因人施策,以良好的司法作风为民服务,切实体现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宗旨。

     二要细化工作措施,在抓严抓细中务求实效。要坚持把严的要求、细的举措贯穿始终,严格对标对表,始终把党章党规党纪挺在前面,深刻对照检视问题;要坚持“严”字当头,明确工作目标,实行清单管理,建立问题台账、要强化质量意识,细化整治措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转变作风中务求实效。针对存在的司法作风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各部门负责人要将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落实到每一名干警,动员引导干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全面改进司法作风,把司法为民的窗口擦得更亮,把公正司法的关口把得更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法院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