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及司法能力提升年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10:15:05



    3月17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及司法能力提升年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通知》;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立军宣读了《榆中县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宣读了《关于成立榆中县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审管办负责人刘亚莉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对法官业务能力提升、裁判文书质量评比、庭审观摩等工作的具体计划和措施进行了汇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就宣传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就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及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推进工作作了讲话。

     雷院长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各责任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榆中县人民法院关于服务榆中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自觉扛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认真做到优化营商环境有计划有落实。要明确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质量也是司法能力提升年的重要任务和体现,摒弃就案办案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全局意识促进法院工作。

     二是加大压力传导,明晰工作责任。各专班负责人要自觉扛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凝聚共识、通力协作,按照责任分工,对标对表,认真落实,细化分解任务清单,强化各业务庭室的联动协调,做好协调沟通、梳理汇总、案例搜集、统计报送等工作,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服务保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重视宣传工作。针对宣传调研工作滞后的问题,各业务庭室要提高思想认识,培养宣传力量,加大宣传力量,及时宣传工作中先进经验做法,确保工作做到位的同时,能被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加强理论研讨和司法研究,员额法官要充分调动积极性,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撰写优秀文章进行交流研讨;积极推进送法进企业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支部活动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支部活动方式,不拘泥于文件书籍,推动支部活动“走出去”,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