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推进调解平台“三进” 工作 拓宽纠纷化解路径

发布时间:2022-03-03 15:4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快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近日,榆中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旭红与城关镇四个社区进行了对接。

    陈旭红同志分别与城关镇政府副镇长、城关镇司法所、各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三进”工作指导思想、工作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城关镇副镇长表示“三进”工作有利于从源头上解决纠纷,降低了人民群众的诉讼成本,能为城关镇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并且表示会细化工作流程,按照“三进”要求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调解工作,确保“三进”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落实。

    榆中法院立案庭将继续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加大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的推广力度,科学建立人民调解工作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对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激发参与“三进”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榆中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