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5 10:45:17





    2月14日上午,榆中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李克强在甘肃考察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国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三届六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县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周强院长强调的“加强审判管理 提升审判质效 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分析了目前审判运行态势。最后,雷院长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雷院长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基层调解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大特邀调解工作力度,推动纠纷源头化解、实质化解。持续推进繁简分流,合力统筹调配审判力量,加大简易程序、小额速裁程序的适用力度,对于各类案件要提前预判、通盘考虑、分类处理,共同推动简案快办、繁案精审、类案专办,提升审判执行效率。要树牢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严把案件质量关,法官要注重业务学习与经验积累,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办案质量,促进服判息诉,实现案结事了。要发挥人民法庭职能,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与辖区党委政府、人民调解组织、司法所、派出所、村委会的协作配合,积极开展诉源治理,通过提前介入、联动调解、司法确认,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