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春节前集中执行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15:14:17






    1月4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春节前集中执行行动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立军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法警队负责人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局局长通报了榆中法院执行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聚焦金融债权、民生等重点领域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进行安排部署。

    雷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执行局在上级法院执行局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省、市法院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工作,在执法办案、队伍教育整顿、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受到了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为全院树立了榜样,维护了良好司法形象。

    雷院长强调,全体干警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执行攻坚行动上来。此次专项行动是维护司法权威和社会稳定,促进平安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同志们一定要讲政治、讲大局,把执行工作摆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框架中,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总目标;二要克服困难,继续保持和发扬执行队伍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穷尽执行措施,坚持强制与善意文明并举的执行理念,坚决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三要严明执行纪律,强化督导检查。行动期间,全体干警要严格遵守执行工作纪律,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规范执行行为、款物管理和法律文书制作,依法执行、文明执行、廉洁执行。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杜绝执行工作中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和乱作为;四要强化执行宣传,扩大集中执行的影响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威慑声势和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

   会后,雷院长对执行局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全体执行干警座谈交流,对执行工作及执行干警工作、生活情况作了深入了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