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第三次思想发动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10:53:01





    为进一步深化干警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干警开展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5月8日下午,榆中法院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第三次思想发动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作发动讲话,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克海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对主动说明问题同志的处理决定,用事实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消除心理顾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交代问题。

    韩院长在讲话中强调,目前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阶段,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拧紧思想“螺丝”,上紧行动“发条”。一是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到自查自纠既是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教育整顿功能、关心爱护干警队伍的重要体现,要充分认识和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严管厚爱政策的制定初衷,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查纠重点,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敢于自查自纠,勇于修正错误,切实破除潜规积弊,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二是要主动做好自查自纠,如实填报自查事项。全院干警要紧紧围绕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及时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说明问题。牢牢把握《自查事项报告表》第二次填写机会,确保全员填报、如实填报、不漏一人。通过自查自纠,争取积极主动,赢得组织的信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三是要领导带头整改,抓住关键少数。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紧盯“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实际,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查纠重点,本着事实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敢于自查自纠,勇于修正错误,深挖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身作则抓好自查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走深走实。要以督查反馈问题为抓手,强化执行意识,坚持严字当头,抓实到位、整改到位。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抓住关键、核心、根本问题,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法依纪做出处理,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强化震慑效果。五要做好成果转化,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坐诊”群众诉求,“把脉”民生权益,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坚持开门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以整治成效回应社会关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