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不履行?打回原籍!“那拉提”不欢迎失信人…

发布时间:2021-05-11 10:42:11



    5月2日,榆中县人民法院和瓜州县公安局柳园检查站通力协作,成功控制一名拒不执行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使得案件顺利执结。这又是一起远程司法协助执行的典型案例。  

    2017年,申请人郭某依据生效的判决书向榆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立案执行后,榆中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杨某发出限期履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未主动履行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远赴被执行人王某住所地天水市秦安县进行查找,但因杨某常年在外地经商,其家人也拒绝提供详细信息,执行工作一度受阻。2018年12月,榆中法院依法将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迫于压力,杨某履行少数款项后,剩余货款拖延不付。

    5月2日下午17时,榆中法院接到瓜州县公安局柳园检查站警情通报,称杨某在过入疆通道时被公安机关截获,请求处置。接警后,榆中法院一边安排干警待命前往处置,一边与协助单位远程沟通。得知案情后,瓜州公安民警积极与被执行人沟通,主动向其宣讲法律,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促使当事人转变思想,积极配合执行工作。在执行干警和公安民警共同努力下,杨某逐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径,于当晚19时付清全部欠款,并向值班干警具结悔过。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员流动日渐频繁,“人难寻”成为执行工作的一大掣肘。但在各协助单位有力配合下,对失信行为的打击形成了常态化和精准化,“老赖”生存空间愈加狭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