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人生不是下象棋

  发布时间:2009-10-26 17:28:40


 

下象棋只不过是一种游戏,过程多么精彩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最后保住自己的将,中间悔一两步棋也无关紧要。人的一生,不是下象棋,重要的是过程,悔一步就遗憾终生。

读书的时候我们讨厌坐在教室里的絮絮叨叨,写写画画,成天想的是怎么逃出教室玩个爽快,直到快要考试了,才想到了该念的书都还没有念,同学们都考入了不同的大学,自己的成绩只有定格在上一个学府的大门之外。

在这个找份工作并不容易的年代,我们却心高气傲,认为那些穿着工作服上的班,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业,一名大学生不应该干那种活,到处求职、应聘、面试,却又屡屡失败,看到那些曾经上过高职的低能儿,却穿着工作服大把大把的赚钱,自己还游荡在社会的人群中,却埋怨社会的不公平,从来不思考穿着西装穿梭在人群中和穿着工作服在岗位上奋斗,才是最大的差别。

   凭着自己的帅气和曾经有过的才气,女朋友经常跟在自己身后,出双入对。有一天,在卡厅遇到了另一位异性,顿时觉得原来的女朋友有点俗气,也变得太唠叨,于是经常撒谎不回家,直到和女朋友闹翻便精神大爽,那位自己狂热追求的女孩一句“太寒酸了。”把自己打晕在霓虹灯的大树下,自己才想到原先那位才是陪自己走路的人,可是她再也没有力气跟在自己身后了。

   步入中年,生活和工作的节奏再也没有机会让我们抱怨社会了。这时候,我们才想到了念书的功课只做了一点点,黑板上叽叽喳喳响个不停的粉笔,连同那位批评我们无数次的老师,经常在梦里出现。自己那点教训只能成为讲给后人的经验。

   人生不是下象棋,当你抢回已经走错的那颗棋子的时候,你的将已经被别人围死。

责任编辑:庞 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