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干警撰写的论文在全市法治主题征文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1-04 09:07:17



    近日,兰州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主题征文评选结果揭晓。榆中法院干警吴晗撰写的论文《新经济环境下基层法庭调解制度运用》一文荣获三等奖。

    在《新经济环境下基层法庭调解制度运用》一文中,作者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基层法庭工作经验,从农村基层法庭运用调解制度的必要性、具体实际运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制度创新、保障当事人权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榆中法院历来重视学术调研工作,坚持以司法实践推动理论创新,将学术论文工作作为提高青年干警司法能力和促进审判工作的一项基础工程来抓。通过微信课堂、法官讲堂等平台,以创建“学习型、研究型法院”为载体,激发全院干警写作热情,紧密围绕法院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学术论文调研工作,以引导法院干警不断提升专业精神、职业素养、理论层次和整体工作水平。

    下一步,榆中法院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培养培训机制,壮大调研人才队伍,力争使调研工作再上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