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9 09:32:14





    10月12日下午,榆中法院召开“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专项行动部署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义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及执行局、法警队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执行工作分管副院长宋立军宣读了榆中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执行局局长曾志年对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和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执行局副局长金昭代表执行局全体干警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韩院长作了动员讲话。韩院长强调,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形势任务作出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人民法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依法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主动性、创造性,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具体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此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紧扣工作大局,紧紧依靠党委的领导,主动争取人大、政府、政协及相关单位的支持,推动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机制落实落对,发挥作用。各包案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组织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全程参与、协调、指挥行动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专项行动有序、顺利进行。二是强化措施、强力攻坚。要紧紧围绕“3+1”核心指标,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严厉打击规避、逃避、抗拒执行等失信行为。妥善清理积案,加大涉黑恶、涉职务犯罪、涉民生、涉违法占用耕地、涉党政机关拖欠民营中小企业、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力度,确保核心指标保持高水平运行。三是贯彻善意执行、文明执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规范实施财产查封及拘留、拘传等强制错,最大限度降低对被执行人的不利影响,公正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四是加强执行队伍建设,锻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执行铁军。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执行干警披肝沥胆、夜以继日、奋勇拼搏、辛勤奉献,为全院在全省、全国挣来了不少荣誉,希望在接下来的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能一以贯之、再接再厉,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党性、精业务,廉洁执法、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肯定和信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