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09:38:24







    7月31日上午,榆中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义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克海总结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瑞通报了 上半年审判质效情况;分管院领导王维义、宋立军、张瑞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韩冰作了总结讲话。

    韩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20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下,全院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直面困难、攻坚克难,忠实履行审判职能,着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审判执行工作。半年来,全院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审判执行质效稳中有进、法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韩院长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和深化扫黑除恶、切实解决执行难、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尽管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下半年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我们仍须调整心态、强化举措、扎实开展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推进政治建院。按照“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建设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审判、执行、监督等各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法院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同时要立足法院实际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将司法审判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在法院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是扎实开展好各项教育整顿活动,全力推进法院队伍建设。全院上下要开展落实好“队伍建设年”、“两个坚持”、“守初心、担使命”、“三个以案”、“三个规定”等“五项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各项教育整顿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要把履行“一岗双责”提到一个新高度,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从司法作风、司法行为等方面从思想深处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严格对标、深度整改。

    三是抓好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改,促进审判执行提质增效。对省委政法委部署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最终要求的司法理念、司法公信力、司法方式、司法能力四个方面的9项问题,还需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实现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的最终目的。

    四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积极面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及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确保在依法履职尽责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各业务庭要紧盯重点指标,对标进位加快办案进度,确保各项指标协同并进,为下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