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登奎一行来我院开展“五项活动”督导检查、司法作风专项督查及保密工作和档案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16 16:22:41








    7月10日,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登奎带领市中院第一督导检查组来我院就“五项活动”、司法作风、司法巡查及“回头看”工作和保密档案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我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并参加座谈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义代表院班子围绕“五项活动”的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司法作风建设、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工作进行综合汇报。听取汇报后,彭组长对我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省、市政法委和市中院的安排部署,统筹安排推进“五项活动”的开展,确保各阶段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二是进一步增强程序意识,自觉遵守程序,严格按程序办事,切实维护程序的严肃性;三是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确保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经得住时间的考验。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五项活动”开展情况、司法作风、队伍建设、审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探讨。

    下午,检查组工作人员详细查阅了 “五项活动”和保密档案相关资料,并与庭室负责人、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保密工作与档案工作检查组对机要室、档案室及其他涉密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涉密计算机、涉密文件、保密设备、保密规章制度、保密标准化建设、档案管理工作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韩冰代表榆中法院对市中院检查组对我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榆中法院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意见与要求迅速做好整改与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严肃纪律作风,加强司法队伍管理,努力提升我院审判质效和司法服务水平,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