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9 09:51:15



    6月5日下午,榆中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

    会议强调,此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法典,这是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以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为人民法院做好民商事审判执行提供了基本遵循。全院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最高院工作报告当作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审议通过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及会议要求,在学思践悟和提升履职能力上不断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及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两会”精神融入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全院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坚持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到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激发动力,增强信心,实现以学促审,提高案件审结质效。二是充分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要严格按照最高法院工作报告中对今年的工作作出的具体安排要求,持续做好涉及疫情防控、金融借贷、扶贫脱贫等案件的审理,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做好民法典的学习。民法典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了可靠、稳定的制度保障,干警一方面要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另一方面要做好普法释法工作,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努力把民法典的文本规定变成老百姓的行为准则,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