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15:50:36











    4月24日下午,榆中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在大会上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义主持大会,全院干警参加。

    大会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了省高院2019年全省法院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报;通报了全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韩院长和各分管领导、各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和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全体干警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韩院长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韩院长强调,此次召开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县纪委全会及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深入推进“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三项规定”整改落实等各项重要活动的重要措施。全院干警法院要充分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

    韩院长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打牢队伍思想政治基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都要求把学习教育作为第一环节。各支部、各部门都要严格按照几项活动方案的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组织抓好规定内容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的各项要求根植在全体党员及干警的思想深处,坚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决心,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二要全面深入排查,切实整治纪律作风问题。“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都对检视、排查、整治问题作出了部署,各支部、各部门认真学习各项工作方案,认真对照专项排查整治内容,深入检视查找在司法理念、司法公信力、司法方式、司法能力、司法案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检视出的问题,要规范建立整改措施清单,加大整改工作力度,要突出整改质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三要认真执行“三个规定”,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要把深入开展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的专项整治作为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抓紧建立全流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完善院庭领导监管机制,强化政治监督,抓好重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司法巡查审务督察在整风肃纪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

    四要以“四抓两整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今年从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四抓两整治”活动,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措施。院总支要根据方案加强协调部署,支部抓好具体落实,支委成员认真学习并切实履行,通过夯实党建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员干部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五要统筹兼顾推动各方面工作发展进步。今年受疫情影响,审判执行质效与去年同比明显下降,当前收结案压力进一步加大,审判形势不容乐观。全院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审判执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和应对举措,在工作中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教育、警示教育等活动很多执法办案、司法改革、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力求做到学习教育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达到以各项活动的实际成效推进队伍建设水平和审判执行质效取得新进步的终极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