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15:44: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挂牌督战的脱贫工作要求,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近期先后深入和平镇冯家湾、祁家坡、沈家河、和平四个村检查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检查过程中,韩冰院长与和平镇负责人以及各村负责人就四个村的脱贫工作、当前脱贫面临的问题、采取的扶贫措施以及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进行了座谈,韩冰院长指出,要下大气力解决剩余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以及收入问题。

    韩院长在冯家湾村提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壮大对全村脱贫致富,民生改善有着非同寻常的作用,尤其在当前受疫情影响,劳务输出困难的情况下,村级产业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各村要创造条件着力抓好村集体经济的建设与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尽可能多的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提高村民的内生发展动力。

    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韩冰院长了解了帮扶责任人到户帮扶的情况,农户的住房、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是否达标,失地农民是否享受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等情况。对于贫困户面临的主要困难,积极协调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以及行业主管部门予以了解决。韩院长鼓励农户要对生活有信心,努力过好日子。在走访祁家坡一贫困户时,该户户主因身体原因常年不能干体力活,韩冰院长即时协调村级组织解决其就业问题,保障贫困户能够如期脱贫。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总攻时刻,榆中法院将不断增强决战脱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脱贫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个人,切实把工作落实、落细,以攻坚决战、不胜不休的作战态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周梦菲    

文章出处: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