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榆中法院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0 09:46:08





    4月8日上午,榆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治中、县人大法工委主任祁佐忠及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代表、法律咨询专家一行11人到我院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并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榆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义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近年来我院转变司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加强律师权益保障、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一致表示:榆中法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的理解全面到位,落实部署有力,取得的实效显著。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律师在诉讼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相互尊重、相互监督、相互配合、密切沟通的新型法官和律师关系,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发展。

    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对调研组的肯定表示了感谢,表示榆中法院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和成绩,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我们将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继承创新,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不断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文章出处: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