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高崇龙:为民务实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08 11:07:26







    高崇龙,男,汉族,中共党员,2009年参加工作,2012年进入榆中县人民法院工作,曾任榆中县人民法院贡井法庭书记员、司法警察、驻村工作队长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现为榆中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

高崇龙同志自入院以来,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负责的使命担当赢得了人民群众和同志们的广泛好评,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2017-2018年是榆中县脱贫攻坚任务最繁重,脱贫形势最严峻之年,也是榆中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2017年9月院里决定派高崇龙同志担任对口帮扶村驻村工作队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接到命令后就即刻收拾行装,毫不犹豫的投身到脱贫攻坚第一线。自驻村帮扶之日起,他始终牢记使命任务,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开展帮扶工作,在日常帮扶工作中他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帮扶村工作实际,积极稳妥推动各项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帮扶村两年来累计脱贫90户346人,贫困发生率由8.1%降至2.25%,实现了帮扶村整村脱贫,出色地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驻村工作队被榆中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被兰州市脱贫攻坚帮扶协调领导小组评为全市先进驻村帮扶工作队,他本人也连续两年获评优秀驻村工作队长。

    在驻村帮扶的日常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扶贫和扶智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讲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完成了贫困群众“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根本转变,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高了贫困群众的自身发展能力,扭转了脱贫攻坚长期以来相对被动的局面。在驻村帮扶期间他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帮扶村发展注入大量资金,帮助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阶段性任务,改善了村上办公条件,盘活了村级资产,完成了三变改革的基础工作,为下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了可行的思路。2018年底他所在的贫困村顺利通过市、县和第三方评估验收,为我县脱贫摘帽贡献了积极力量!

    从老区庆阳到金城兰州,从帮扶干部到员额法官,变化的是空间和时间,不变的是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高崇龙同志这种为民务实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正是新时代榆中法院精神的一个缩影,生动诠释了一个党的好干部的标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