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陈昀:法治将是我终生坚守的信仰

发布时间:2020-04-08 10:36:12




    陈昀,女,汉族,2010年进入榆中法院工作,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陈昀同志进入榆中法院工作十年来,一直在刑事审判一线,凭着对法官职业的忠诚热爱,秉公执法,忘我工作,每年办理的刑事案件都在100件以上,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

下面,我们听她说...

    我是一名工作在刑事审判一线的女法官,上班十年来,接触过许多形形色色的被告人,常常有家人有朋友问我,整天面对那些犯罪分子,你不害怕吗?我总是是笑着告诉他们,怕啥,往大了说是惩恶扬善,往小了说我是在做对的事,有啥可害怕的!

    2016年,两起涉邪教案件审理后,几乎每天一个威胁性的短信,一通挑衅性的电话,再加上无数封恐吓性的信件,让我这个办案新手成了“名人”,加之得知我的个人信息被挂在了邪教网站上,说不惶恐不彷徨是假的,就在这时,发生的另一件事,让我看到了这份平凡工作的不平凡。那日下班回家途中,不知从哪里冲出来一位大嫂挡在我面前一把抓住了我,我的第一念头就是“完了,该不会是要在大街上挨揍吧……”,可是她接下来的一番话让我哭笑不得“陈法官,那天你在法庭上给我老公说的那番话太好了,他现在变得可顾家了,也不打我了,还知道心疼人了……”。虽然之后我一直没想起来她是哪个案子上的被告人家属,但是却让我彻底坚定了坚持下去的信念。

    法官,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没有显赫的世俗荣誉,也没有巨额的金钱财富,但是却要面对执业的巨大压力和风险,因为我们的身上承载了太多的希冀。法官并不像外人想象中的高高在上、养尊处优,相反,琐碎和繁忙是我们的工作常态。每年都有上百起的案件,我们就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时刻都要进行思考。于是在不知不觉间,自己也慢慢习惯了白日里的冥思苦想、深夜中的辗转反侧。

    弹指一挥间,三千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滑过,从来法院上班第一天时的喜悦和不安,到独自开庭审理第一起案件时的紧张与兴奋,从和大伙儿讨论案件时的热烈和快乐,到遇到棘手案件时的艰辛和坎坷,到奋笔疾书时忘记时间,就这样,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我在这条路上默默前行。心安茅屋稳,性定菜根香,只愿当有一天我老了,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仍能够自豪地说:我骄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