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发改案件评析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15:47:37



    3月13日,榆中县人民法院对2019年所有发回改判案件进行评析,相关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前期作了充分准备,各案承办人撰写了评析材料,经过所在部门讨论研究。参会法官提前一周拿到报告以熟悉案情。

    会上,各承办法官分别就一审裁判的证据认定、法律适用、二审发回改判理由等方面进行剖析,并总结经验教训。其他参会法官一一发表意见,进行了交叉评析,从事实认定、裁判尺度、实体处理等方面进行分析探讨,并对如何提高案件质量、降低发改率、加强两级法院业务沟通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发回重审案件、改判案件系法院案件办理中的“关键少数”,是制约质效指标值、群众获得感和司法公信力的关键因素。加强对此类案件的评查,不仅是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司法责任制的题中之义,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抓手。榆中法院将不断树立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花真功夫、细功夫,持续强化和改进发改案件的评析工作,并将发现的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法官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严守办案规则、更新自身审判理念,提高审判能力,推动本院审判工作趋优向好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