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战“疫”不出门 榆中法院“云间”庭审惩黑恶

  发布时间:2020-03-05 11:24:48




    疫情防控期间,榆中县人民法院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深化责任落实,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3月2日,依法对被告人袁某、胡某涉嫌贪污罪、故意伤害罪一案进行了审理。法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通过互联网“云间”庭审系统四方联通,进行网上隔空庭审。

    庭审中,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袁某、胡某身为农村基层组织人员,利用协助人民政府从事土地征用补偿费用管理、发放的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应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袁某多次打架斗殴,欺压村民百姓,危害群众利益,系村霸,应从重处罚。

    法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在“云端”隔空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快速高效,合议庭对案件进行合议后将择期宣判。

    本案是榆中法院坚持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扫黑除恶力度不减,声势不降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榆中法院将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发展,通过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整合审判资源,运用现代网络技术等多措施,克服疫情影响,推进案件审理,确保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责任编辑:周梦菲    

文章出处: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