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疫情防控期间实行“隔空”线上开庭

  发布时间:2020-03-05 11:15:09




    2月25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与以往不同的是,双方当事人并未出现在庭审现场,而是以“隔空”网络庭审方式参加审判。这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榆中法院运用“云间”网上庭审系统开庭审理的首例民事案件。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证审判活动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员安全,该案承办法官提前与原被告取得联系并征得其同意后,决定使用“云间”庭审系统进行网上庭审,开庭之前,法官与双方当事人详细沟通了庭审事宜,确保庭审活动正常进行。

    庭审中,承办法官、书记员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保护。法官、原告、被告三方利用云间庭审系统现场连线,直接通过视频进行同步庭审,在网上陈述、递交证据、发表质证意见、庭审结束后签名等程序后,案件最后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处理。

    庭审程序规范严谨,庭审过程声音清晰、画面流畅,取得了较好的庭审效果,既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最大限度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司法需求,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保证了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工作有序有效运行。

责任编辑:周梦菲    

文章出处: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