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非常时期 非常担当 战“疫”路上 执行不打烊 公正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03-05 11:13:21


    往日的执行法官,风里来,雨里去,保障判决执行,守护司法权威。如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现场执行受阻、委托执行受限 ,榆中法院执行干警在做好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法合理安排执行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执行办案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执行局严格遵照上级要求严防死守疫情蔓延扩散,建立办案人员外出审批和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对紧急特殊事由的办理实行统筹安排,跟踪管理。为防止因财产司法处置过程中因现场看样、财产交付、产权变更引起人员聚集,经执行法官会议决定,对2月10日进行拍卖的两套房产依法中止执行。与此同时,执行干警还利用榆中执行抖音、快手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疫情防控期间法律咨询及科学预防等科普知识,积极引导网友理性面对,不传谣,不信谣。

    执法办案是执行干警的本职工作。信息化办案手段让执行法官与当事人“零接触”的同时实现互动交流,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线上办理查扣冻业务,目前已通过线上办理执行案件33起,冻结资金136709元,扣划86744元,线上接待当事人68人次,调解案件13起。

    针对疫情期间司法拘留人员羁押安全问题,执行局与拘留所启动联合矛盾化解机制,执行法官与管教民警共同做好拘留人员的稳控工作,分流管控探视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管教民警积极协助执行法官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远程协助法官进行询问、调解等工作,尽量避免“面对面”交流。

    不断畅通与当事人的沟通渠道,做到主动联系,及时回应、及时反馈。充分运用微信小程序、电话、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开展联系、谈话及答复事项。针对当事人询问执行进程或提交财产线索等诉求,及时查询、及时办理、及时回应。

责任编辑:周梦菲    

文章出处:执行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