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县法院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11:09:05



    1月28日,榆中法院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和市中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及文件要求;成立了榆中法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调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的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责任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构筑防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各部门及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及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院庭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工作小组及立案庭、基层法庭等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增强疫情防控的实效。支部和党员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二要做好疫情摸排信息报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每日报告制度。春节期间至疫情结束前,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对全体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离兰情况、身体状况每日统计并向排查组报告,对来自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从抵兰之日起14天内居家隔离观察,患有发热、咳嗽、感冒等症状的要自行居家隔离观察或主动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

    三要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对进入法院机关、人民法庭的干警、当事人及其他人员,一律做好体温检测、卫生提示等工作,未经安全检测和必要防护的人员,不得进入办公、审判等场所。

四要做好重点场所消毒防护。要加强审判办公场所和卫生间、过道、电梯等重点部位,以及车辆等重点装备设施的消毒管理,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五要做好春节上班后延期开庭接待告知工作。根据国务院和市政府相关通知精神,我院于2020年2月3日正式恢复节后上班。通过微信公众号、法院12368微信公众号统一向社会发布通告。各部门节前已经安排并通知当事人、代理人1月31日、2月1日庭审、接待等事宜的,一律予以延期,各部门自行全面排摸、统计、核对并通知到各位当事人、代理人。2月3日至2月16日安排的庭审、接待,原则上要改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但公告案件和当事人均要求不改期的除外。执行案件实施财产查控措施应当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进行,原则上不安排前执行、调查,并应做好当事人说明工作。2月16日后的案件审执工作酌疫情另行通知。

    六要全力做好春节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参照县上防控要求,在节后上班第一天起每日对进入法院的全体干警、其他工作人员以及当事人、代理人进行体温测量。后勤部门要积极准备口罩等防范物资,做好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法庭等办公场所消毒,强化机关食堂安全管理和16日前暂停干警就餐。在安检通道设置体温测量点,要求当事人、代理人佩戴口罩,遇有发热当事人、代理人应当及时登记、劝返,建议及时就医,第一时间报告,并按规定延期办理。立案信访窗口和人民法庭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合理引导当事人立案信访,避免人员聚集。对涉及外县的当事人的案件或者当事人、旁听人员较多的案件,可以申请延期庭审。除特殊情况外,一般不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外出送达、执行、调查,并做好当事人说明工作。当事人、代理人需联系法官、递交证据、诉状等诉讼材料的,建议尽量改用网络、邮递等方式办理,尽可能减少当事人来院。

    七要减少或取消公众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不组织团拜;各部门不组织不必要的会议或集体活动。  

    八要加强防疫科学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干警科学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呼吸道传染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法院干警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参与炒作、转发不实报道。

九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勤及情况报告纪律。要认真执行值班各项工作纪律和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报备工作,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或者谎报、瞒报、漏报重大疫情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九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勤及情况报告纪律。要认真执行值班各项工作纪律和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报备工作,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或者谎报、瞒报、漏报重大疫情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