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10:54:51





    1月21日上午,榆中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榆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起源、曾明军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义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韩院长全面总结了榆中法院2019年度工作情况,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义通报了榆中法院2019年绩效考核情况和考核结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克海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工作业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及获得县级以上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向受表彰的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受表彰的5位干警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最后,杨荣广书记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推动法院工作再创新佳绩,受到表彰干警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争取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韩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榆中法院全体干警精诚团结、密切合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出色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审判执行质效有了新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显著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得到了巩固、司法为民宗旨意识深化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得到党委、人大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韩院长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法院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审判职能、狠抓工作落实、勇当新时代司法为民排头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在服务大局上再立新功。不断增强深刻认识大局、准确把握大局、精准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妥善审理消费、投资、贸易等纠纷,发挥司法在增强消费活力和激发市场动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高司法工作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在司法为民上再出新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加强诉源治理,提升诉讼服务服务水平质量,主动把司法工作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体系,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医疗、社保等民生案件和“三农”案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在改革创新上再求突破。做好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和内设机构改革,完善法官业绩考评,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审判监督管理机制,规范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方式,加强监督问责,确保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四是在队伍建设上更加用力。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上。加强法官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司法能力。

    杨荣广书记在讲话充分肯定了榆中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榆中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巩固和深化司法改革成果,各项工作成绩显著、有目共睹,县委政法委非常满意。希望县法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警在2020继续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坚持能动司法不放松、履职尽责不放松、改革创新不放松、执法为民不放松,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品质榆中”和生态创新城建设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促进榆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展。

责任编辑:周梦菲    

文章出处: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