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积极参加全县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08:51:01





    2019年6月25日上午,榆中县在县健身广场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大型宣传活动,榆中法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由审委会专职委员宋立军带领相关部门干警积极参加。

    活动现场,县政府领导代表全县各级、各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县禁毒委专干、县属中学学生代表、县妇联“妈妈禁毒队”代表、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和县公安局民警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县禁毒委主要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签名活动,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及禁毒主题文艺演出。

    干警们紧扣“‘抵制毒品,参与禁毒’——2019榆中县全民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以案说法等形式耐心地向过往群众普及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为了突出工作实效,干警们及时更新了宣传方式与宣传重点,在保持向群众讲解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罪和引诱、教唆、欺骗、容留他人吸毒罪等主要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的基础上,针对近年来毒品犯罪呈现出来的合成毒品增多、“小包散卖”增多、青少年涉毒案件增多、“以贩养吸”增多、利用学生运毒增多等新特点,结合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及时向群众宣传了预防和应对毒品侵害的方法和要点,号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解答问题20多个,收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周梦菲    

文章出处: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