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3 09:20:48



    5月30日下午,榆中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主持,院党组班子、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刑事审判工作会精神以及榆中县第九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对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以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也是完善法院内部管理、实现自我净化的重要抓手,全院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严格落实督导组的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增强使命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坚持深挖细查,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审判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办案进度,切实做到依法、准确、有力、快速的惩治黑恶势力犯罪。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有计划地做好相关政策、法律法规、重大典型案件、重要工作部署情况的宣传报道,全面展示专项斗争成果,弘扬司法正能量,营造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舆论氛围。三要抓好廉洁自律保障工作落实。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认真梳理线索,全面自查自纠,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检查。

文章出处:研究室    

 

 

关闭窗口